最近Michelle的生活非常忙碌,下班後都很累了!所以隔這麼久才將相片用好~結果發現有很多照片都不能用,實在就是醉了啊!~不過還好還是有些不錯的相片可以跟大家分享。


這次的香檳酒單如下:
                                       Jacquesson 730 NV
                                       Charles Heidesieck Mis en Cave 2001
                                       DEUTZ Brut NV
                                       Tattinger Brut NV
                                       Gosset Rose


這次我們品嚐有五種香檳,分別有:無年份佳釀、年份珍釀、粉紅香檳,現在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喝香檳當然就要有香檳杯囉,圓長的杯體、細長的杯腳~令人著迷啊!香檳最吸引人之處就是氣泡,每杯香檳裡大約有五百萬個泡泡。在釀酒的時候,得盡其所能把這些泡泡留在飲料裡,但是淺碟狀的香檳酒杯內的液體,與空氣接觸的面積很大,加速了氣泡逸失的速度,很快就會沒泡了。因此若要慢慢品嚐,理想的香檳酒杯應該是窄口細長的高杯,所以今天的杯子~合格



今天幫我們上課的還是陳老師


接下來開始介紹第一支香檳--Pommery Rose NV(玫瑰香檳)



酒色呈現金黃,有種發酵的味道~michelle喝起來覺得像啤酒,很好喝!是不甜香檳的先驅



搭配的餐點是燻鮭魚魚子醬,鮭魚的燻香加上魚子滑口~美味(我最愛的)


第二瓶酒---Gosset Rose NV(另一枝玫瑰香檳)




酒色開始呈現玫瑰色,帶有香檳的特有滋味


第三瓶---Jacquesson 730 NV,為拿破崙當年結婚的婚宴酒


瓶身還有拿破崙的頭像


酒色金黃~果香清楚,氣泡感重,但下喉後感覺很快就消失,這是為一遺憾的地方


搭配此酒的餐點為義大利salami,味道跟香檳相當MATCH


待續~~~ 



                                                   飲酒過量   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