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下午茶真是一件甜蜜的負擔,因為滿足了自己也害了自己的膽固醇。michelle從學生時期就是一個眾所皆知的紅茶迷,舉凡任何場所只要有飲用的飲品,我始終只有紅茶,紅茶佔據了我的生活也佔據了我的胃口

大家可能會覺得我是咖啡因中毒吧!但相對的我對咖啡就不及對紅茶來的入迷,正因如此我開始進入了紅茶世界~從一杯15元的泡沫紅茶進階到國外頂級的茶種!是崇尚名牌嗎?這樣解釋太嚴肅了,應該說紅茶可以是餐點附帶的飲料,也可以是上流社會招待貴賓的貴品 所以紅茶是個適合大眾化的商品。舉凡大家耳熟能詳的阿薩姆、大吉嶺紅茶,其實真正的紅茶茶種還非常多,所以真是會一頭栽進去的! 因為如此michelle開始注意一些茶館,並盡可能到那兒去品嚐~因為瞭解後才知道原來紅茶的口味這麼的豐富及多元性,所以今天我們來到是位於國泰醫院附近的灑綠茶館,他引進法國知名品牌MARIAGE FRERES法式紅茶,法國浪漫天性充分反映在製茶技術上,特別是薰香調味茶,沖泡出冷、熱茶飲有著迥然不同的香味。有產地茶、混合調配茶、薰香調味茶等30多款。 

精美的menu


讓人感覺溫暖的小壁爐  


靜逸的一角  
 


牆上擺滿了各類茶種的茶罐 

 
  


接下來就是茶品上場囉,我點的是錫蘭努沃勒紅茶,在每一壺茶上都會附上小牌告知顧客茶名  


我點的是沃勒紅茶,它茶色偏黃~飲入後有種順口之感,不加糖就能有甜味,但不適合加入牛奶,因為會破壞他的原味  


Allbert點的是模里斯茶


模里斯茶,茶色偏紅,帶有香草味道  


茶點-培根洋菇烤餅  


三層點心 (上層提拉米酥、中間水果塔跟CAKE、下面鮪魚sandwish) 


後記:

灑綠茶館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266巷8弄2號(國泰醫院左手邊) 電話:(02)2325-6878 傳真:(02)2700-9921 交通: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沿忠孝東路266巷走。網址:http://www.sal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