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吵了很久的法國料理終於讓我等到啦!

Albert總覺得吃法國菜就是要有充足的時間、放鬆的心情跟滿滿的荷包才行,因為如此我飲恨沒能去法式料理的第一把交椅『巴黎廳1930』,所以這一次一定要Albert陪我走一趟另一個在法式料理界也很出名的餐廳。

尼古拉的主廚曾在法國三星餐廳歷練過~所以當然走一趟囉~~算是為了巴黎廳1930的準備吧~~話說何謂法國料理?先為大家解答~
法國料理十分重視食材的取用,「次等的食才,做不出好菜」是法國料理的至理名言,也因法國料理就地材的特色,使法國料理南北口味不一,因此到什麼地方吃什麼菜就變得很重要,只有到對的地方,才能品嚐到真正的法國美食。法國料理的精華在醬汁,因為對食材的講究,法國人使用醬汁佐料時,已不破壞食物原味為前提,好的醬汁可提升食物本身的風味、口感,因此如何調配出最佳的醬汁,就全靠廚師的功力。此外,法國菜也被喻為最能表現廚師內涵的料理,每一道菜對廚師而言都是一項藝術的創作。『引用於網站』

現在就讓我們進入Nicolas的國度吧~


不是很明顯的入口~michelle差點就錯過,不過也透出他低調的特色



裝潢典雅的氣氛



也有酒類供我們搭配食材,所以我們就點了白酒來搭配我們今天的海鮮




美麗的水晶燈透出昏暗的光線~讓整個用餐的氣氛更好



MENU~我點了時令鮮魚-圓鱈,Albert點了頂級肋眼牛排三部曲





潔淨的白布裝呈著我們的餐前麵包~右邊是搭配的檸檬奶油



麵包太紮實~不夠軟,我沒有特別喜歡,不過奶油很特別



侍者拿來了冰鎮後的白酒杯~準備幫我們侍酒了



尼古拉的侍者都有一身侍酒的好本領



今天的酒來自法國{Justin Monmousseau Touraine Cepage Gamay 2004 }~為SAUVIGNON品種釀造的~這款國內難得一見的羅亞爾河Gamay,以細巧迷人的花香、青椒、黑胡椒辛香,構成小巧精緻的多重香氣變化。幾乎感覺不到單寧的平順口感中兼有純淨的水果風味和酸度,輕巧淺淡中不失可愛靈秀,適合海鮮類的料理


酒色純淨,果香濃郁






蟹肉餅沙拉
以蟹管肉、蝦荑蔥、檸檬皮等做成的圓形肉餅,
搭配油醋醬涼拌的紅捲鬚、綠捲鬚等生菜沙拉,連盤子都先冰鎮過呢



裡面真的有蟹肉ㄟ,搭配著檸檬的滋味~~好極了



磨菇濃湯~搭配著麵包別有一番風味



Albert的前菜-高麗菜塔佐荷蘭醬
將高麗菜包裹著內餡,那厚實的口感~美味極了,搭上酸酸的荷蘭醬~真是相得益彰


切開面



michelle的香煎干貝松露~~
松露、松露~我終於吃到你了,加拿大的干貝鮮甜的滋味令人難忘,主廚撇棄一般料理干貝的方法,以五分熟的熟度料理,讓人可以吃到干貝最真實的味道


切開樣



michelle主餐:圓鱈
肉質綿密,配菜清爽




Albert的頂級肋眼牛排三部曲
以岩鹽、蒜片、義大利藍紋起司,建議依序食用~味道由原味到濃郁。



甜點~焦糖塔

飲料~紅茶跟咖啡




PS:這次的料理~讓我對法國料理有了更深的認知~吃法國菜,若沒酒搭配實在沒辦法表現出法國菜的特別,讓我更嚮往巴黎廳1930的魅力了~



Chez Nicolas 尼古拉歐式餐廳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02) 8771-92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