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頭還有好幾篇食記沒有出清,想想最近真的是太懶呢~已經被人給警告,所以今天就來介紹上次跟媽媽去星巴克早餐的約會吧!



其實大家應該都去過STARBUCKS吧!對於該店的COFFEE應該都不陌生。他們咖啡味道並不香濃,但還可入喉

在不要求咖啡的狀況之下,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這天難得的假日,在前晚睡前突然很想喝COFFEE,於是就跟MA MA約好今天一定要去喝,所以才有此次的行程。

說到COFFEE比較眾人皆知應該就屬Americano 跟Espresso,兩者的不同在這位大家做個介紹。

義式咖啡主要的煮法是由義式咖啡機,摩卡壼等義式咖啡煮具所煮出來的咖啡稱為義式咖啡,其煮出來的基本咖啡一般坊間稱為ESPRESSO中文為義式濃縮咖啡,其原理是由適當的壓力及合適水溫的水快速的(一般為25-30秒)通過咖啡粉而淬取出來的咖啡液(30cc左右),所以一般來說是很濃厚的,而ESPRESSO通常也是所有義式咖啡的基底咖啡,像拿鐵,卡布其諾,焦糖瑪琪朵等,都是加入不同的物品所結合出來產生的產品。

而Americano一般人能理解的就是小家電常見的美式滴濾式咖啡機,咖啡粉放置於濾杯中,插電開開關,自己會自動滴漏下來的那種,我們一般稱為美式咖啡,其時間要看杯數及水量,濃淡的調整會因您的水量及放的咖啡粉量而有所不同,而STARBUCKS的Americano就是由他們每日不同的豆子用義大利咖啡機煮出來的濃縮咖啡再去對水所沖出來的咖啡。

今天michelle點了Americano  coffee加上ham sandwich,MA MA 點的是Latte Coffee加上Smoked chicken  Chinese style baked roll ,現在就看圖說故事吧!

Michelle的Americano Coffee


Michelle的ham sandwich


MA MA的最愛Latte Coffee


MAMA的Smoked chicken  Chinese style baked ro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