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看到這個壺,想必一定不陌生。在台灣很多家庭將它做為泡茶的工具(像我老媽就是),其實它用於泡茶當然也可以,但今天來告訴大家它真正的身份---法式咖啡濾壓壺。
沒錯!它是用來泡咖啡的。

簡約單純的基本款造型、貼心實用的機能考量、輕盈耐用的材質——已成為今日重要咖啡沖泡工具之一的濾壓式咖啡壺,「french press coffee maker」,便是由bodum於1974年首度生產問世,從此令沖煮濃郁的espresso咖啡變成只要輕輕鬆鬆兩三動作便可完成的工作;至今,更已成歐美地區居家咖啡的主流沖泡法之一,也使「bodum」幾乎成為濾壓式咖啡壺的代名詞。


bodum簡介:
bodum 起自 1944 年的 Mr.Peter Bodum 創立於丹麥,對於 bodum 商品設計的概念而言,不再以平實單調做為一貫風格,跳脫原有非實用性的設計束縛為提供給予丹麥當地人們能有更好的選擇空間,以及增進在地人民的實用性,自初期即開始引進玻璃用品物枓加以注入不同的設計原素以及時尚風格創造出更具品味的實用性商品。『引用於官網』

就像很多北歐品牌一樣,這Bodum的產品也是設計簡約,又帶點型格,特別是用上優質的不鏽鋼,線條簡單而流麗,外表更是時刻光亮,雖不致令人驚艷,但卻甚為耐看。


『左邊是保溫套』

再來介紹的是它們另一個熱門商品-- Bodum雙層玻璃杯,顧名思義它就是有兩層的玻璃材質。由師傅人工吹塑而成,其優點是可以隔絕熱度防止杯身燙手及防止冰涼飲料因退冰而產生的濕答答一片的狀況。




『每一個杯子都是師傅一個一個吹出來的』


『一組裡面有兩個杯子』


『試驗冰可樂,真的不產生水滴ㄟ,再也不怕桌面濕淋淋一片了』

現在就來杯咖啡吧!

先準備COFFEE KETTLE及保溫套



今天選的咖啡是--ILLY咖啡粉,illy咖啡是義大利的國寶咖啡,它的特色就是強調全部都使用100%的ARABICA咖啡豆來烘焙,有賣三種不同烘焙的豆子,這次我們選的是中度烘焙。


一打開蓋子,濃厚的咖啡香味撲鼻而來


將粉放入咖啡壺中,等候四分鐘


好了後倒出,依照個人喜好加入糖或牛奶,就是一杯好喝的COFFEE




沒有倒完的咖啡,繼續用保溫套保溫著


在英國沒有Expresso,但這樣簡易的咖啡也是可以滿足心理深處渴望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