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三月即將結束,這陣子生活的忙碌讓我瞭解有活、有動的人生是值得雀躍的。

難得的輕鬆日,打算把兩個月前買的WINE打開,希望讓酒香伴隨著爵士樂,一起舞動著身上的細胞!

02年的CHATEAU BERNATEAU,是我蹲在超市的酒櫃前選擇再三的酒,各國的紅酒各有當地的特色,但法國產區有著天、地、人的三種優勢,所以更投我所好。

法國產區的酒始終帶著尊貴的外表,從酒標上不難看出,是否為五大產區的酒,一看就明明白白,但有些非五大產區的葡萄酒表現的卻絲毫不遜色,而且價錢也比較可愛!這也是我選擇之久的原因。

CHATEAU BERNATEAU是法國波爾多聖愛美濃產區一家小型精緻的酒莊,其採用的葡萄品種跟土壤特色都很有聖愛美濃的風格,酒香濃郁芬芳、且有良好的陳酒潛力,雖然沒有五大酒莊的名氣,但釀造過程全是全程包辦,不假手於他人,並得到法國政府頒發的優良保證。




在午後,拿起侍酒刀開酒,當軟木塞拔起的剎那,充滿花香的酒香立即撲鼻而來,因年份較久,需讓其靜置半小時,讓它醒酒~要是身邊有醒酒瓶就好。





拿起杯子,搖晃一下,讓紅寶石的顏色現身眼前、將杯身靠進鼻尖品聞、緊接著啜飲了一口,讓酒充滿在舌間,發覺~

初期~黑棗與木材的香味充滿著口中、中期~酒進入了喉嚨~順著流動的路徑,整個感官都清楚了起來!後期~單寧的衝擊讓味覺達到高點。

酒將盡,又倒上一杯。

一樣的步驟,讓杯淚形成~品酒也像看一幅畫。只是不同的是,是從感官去享受畫之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