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溫一路下滑,連待在屋內的我都能感覺那寒冷的氣息

窗外,樹葉枯黃   我想,冬天不遠了

 

DSC01398.JPG    

 

以前在台灣,面對冬天除了火鍋之外就是溫泉Spa

暖暖的溫度帶走寒冷的侵襲

但現在人在美國又懷孕,泡溫泉做Spa也就變成一個遙遠的夢想

不過,你們覺得我會就這樣認輸嗎?

我可是勇者無敵的Michelle

不能去外面做Spa,那我就自己來個Home Spa

或許有人會問,很難吧!放棄吧!

其實很簡單,你只需要準備一些東西就可以囉!

 

spa (1).jpg  

 

1.選擇適合Spa使用的精油,在選用精油時,務必清楚其功效和用法

2.去角質產品:可全身去角質、瘦身排毒、促進淋巴血液循環,當然有保溼功能為佳

3.進行SPA的按摩工具:如天然絲瓜手套或海綿等,不過我都是用雙手或是用磨砂石

4.製造氣氛工具:如香精油燈、大自然音樂、蠟燭等

5.天然花草茶:泡澡後來一杯花草茶,可補充體內流失的水份

但因為我是孕婦,所以我都喝Aveda的康福茶(不含咖啡因)

 

DSC01393.JPG  

 

通常在家進行HOME SPA的第一要件,就是營造一個SPA的環境

先將音響打開,播放自已想聽的音樂,在此環境下進行SPA最能紓發自己的情緒

把手機、電話關掉,再將熏香燈放入浴室中,滴上自己想要的精油熏香

點燃燭光關起電燈,接下來就可以躺在浴缸中閉目養神,將身體完全放鬆,讓心情沈澱



之後我會先進行洗頭洗澡,先做個頭皮Spa

我用的是Aveda shampure 洗髮系列(純香系列)

他的香味混合了佛手柑、薰衣草、檸檬、苦橙葉、依蘭精油等25種純花植物精華的特殊香味

不僅讓頭皮得到放鬆,香味的擴散也讓身心得到釋放

 

因為懷孕不能泡澡緣故,我改用泡腳的方式取代

在浴盆裡放入少許浴鹽,有軟化水質、柔軟肌膚的效果

而且融入浴鹽的泡澡水,會有淡淡清香,可以紓解壓力、促進新陳代謝、潤滑肌膚等效果

 

48d0ff04a1122.jpg  

 

4448277229_5b46fbb0a7_b.jpg  

之後進入去角質的步驟,冬天角質層比較厚

這時我會使用之前跟大家介紹過的Diptyque石榴潤澤去角質霜

石榴角質磨砂膏的質地很特別,像紮實的米布丁,黑色的顆粒就像是甜點裡的香草粒

這些小黑顆粒很紮實的“拋光” 皮膚,因為內含調理油還能加強保溼

去完角質後,皮膚變得細緻,膚色也變得白皙


R0062700.JPG  

去完角質後,當然最重要的步驟就是上保養品

全身的乳液我使用是Aveda美體潤澤凝乳

(非常滋潤適合冬天容易乾燥的肌膚)

它裡面有繡線菊種油,能長效保溼

又有玻尿酸和巴西芫荽油可以立即增加皮膚飽水度

當然也有薰衣草跟甘菊帶來香味

它除了能保溼還能修護皮膚,對於我容易冬季乾糙癢非常實用


DSC01399.JPG  

除了全身乳液之外,我還會加強腳部的滋潤

我的腳底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必須長時間走路跟站立,所以都容易產生乾燥龜裂

之前用過很多牌子的足霜,但都是牌子名氣大過實用價值

直到我用到Aveda 潤足霜,他的滋潤度很好又好吸收

重點是它的滋潤持久度讓我驚艷

加上它有迷迭香香味,擦完令人放鬆,完畢後我會穿上棉襪加強

隔天起床,腳底都還是嫩嫩的,連香味都還存在

另外它裡面含有果酸,所以還有去角質的功效

非常一舉兩得


DSC01400.JPG  


步驟到這裡已經告一段落了

跟大家分享在家也能輕鬆做Spa喔

在此提醒『文章裡的產品全都是我個人有使用過的心得,並非幫產品打廣告』

特此告知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