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媽之後 很多思緒都圍繞著小朋友

自己的狀態 自己的需求都會拋諸腦後

生活也不能夠像之前 想走就走

難得的外出 也因為帶著小朋友

有時就會變得很棘手

所以在幾次經驗之後 我的媽媽包已經有了『經驗檔案』

知道甚麼東西一定要帶出門 能夠讓外出忙亂的情形降到最低

 

目前外出時間都只有短短4~5個鐘頭

所以媽媽包的內容物仍以應付這幾個鐘頭的狀態來準備

現在來看看我有那些東西呢!

DSC01941

1.紗布巾

2.小圍兜

3.護理包(容後介紹)

4.錢包:出門總要用到錢嘛

5.尿布數片

6.ready to go 配方奶:出門在外還是配方奶方便,用這種就不需要帶熱水跟奶粉

7.包屁衣:外出若不慎弄溼衣服,也有可替換的

8.Baby的打針卡及保險卡

9.筆記本:隨時記錄寶寶的狀況及需補充的東西項目

10.耳溫槍:以防萬一

11.小毯子

12.面紙兩包

13.乾洗手液:換完尿布或摸過不乾淨的東西後,若無可以洗手的地方,就可用它消毒一下

14.凡士林

15.太陽眼鏡

16.奶嘴跟奶嘴包:放入口中的東西除了一般清潔外,也要避免跟其他物品相接觸

17.手機

18.kaloo音樂玩偶:給他解悶用的

19.濕紙巾盒

20.垃圾袋:不管是髒的尿布或溼的髒衣服,都可以先用這個裝起,待回家再整理

 


另外因為小baby容易打噴嚏及會有黃色眼屎(鼻淚管不通的時候)的情形出現(我家Oliver就有)

所以外出時我會準備生理食鹽水,棉球跟棉花棒,以應付突發狀況

DSC01944  



可補充的垃圾袋,裡面有薰衣草的香味,可掩蓋尿布或溼衣服帶來的不好氣味

DSC01945 


隨著baby年紀的變化 媽媽包的內容物也多少跟著調整

我是個龜毛的人,我想東西只會越準備越多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loo 奶嘴
    全站熱搜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