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孕期進入中期後,不適感漸漸消失

開始把專注力轉到自己身上,身體每天的變化都是看得見

覺得很新鮮也很興奮。

很多懷孕的媽媽都有自己懷孕期間的『撇步』

包括看的書籍、吃的補充品、身體的保養、穿搭的技巧...

每個媽媽在這時候都非常有自己的想法,一方面多聽過來人的經驗

一方面從裡面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孕期方法』

今天就來記錄一下我這些日子以來所有跟懷孕有關的東西

(以下資訊都是來自我的個人經驗,絕非適用於每個孕媽咪喔!)

 

1.懷孕書籍

其實我沒有刻意買任何懷孕的書籍或雜誌

但這並不代表我不閱讀相關資訊

在美國產檢有很多免費的書籍跟雜誌都可以拿回家作參考

從裡面就可以獲得很多懷孕及胎兒的資訊

DSC01384.JPG   

 

還有從ipad或iphone的應用軟體裡也有很多可利用的『懷孕利器』

像ipad軟體我特地下載一個叫『Pregnancy』

它裡面包括有每週胎兒的變化介紹還有3D圖讓你更了解寶寶

另外還有這週要著注意的事情,還會幫你記錄你何時需要產檢

或是該問醫生那些問題的提醒,當然還有就是媽媽跟寶寶需要那些東西

軟體裡都交代的很清楚,不過這個軟體要付費不是免費的!

每週胎兒的變化介紹

DSC01385.JPG  


每週醫生的叮嚀

DSC01386.JPG  


2. 孕婦維他命/補充品

懷孕前

從準備懷孕前幾個月開始,我就開始攝取葉酸

讓身體維持一定濃度的葉酸,也讓身體處在最佳的狀態

懷孕初期攝取足夠的葉酸,腦畸胎和胎兒脊發育不正常的機率將會減少

所以一剛開始我是服用美國Nature Made Super B-Complex with  Folic Acid

因為裡面含有B12又有葉酸,而B12在食物中很難攝取到

41RZkNFQEqL._SL500_AA300_.jpg  

 

懷孕後~前三個月

知道懷孕後我開始服用單純的葉酸跟B12,其他的維他命我從食物中攝取

這款葉酸裡面特地添加了DHA,胎兒在三週就開始發展腦部

這時就可以開始補充DHA,美國醫學會表示早期補充DHA

讓母體身體DHA含量充足,胎兒發育會得到較好的營養供給

ap_F23_20110822104304481.jpg  

 

第四個月開始~孕期結束

第四個月開始我即將服用善存新寶納多

其實美國醫生都不會要求孕婦特別服用營養品

在他們想法裡,食物本身攝取就已足夠

但....媽媽都會有焦慮症,深怕沒有吃到寶寶需要的東西

所以買了一大堆

但其實我覺得只要基本的營養有攝取到,再加上維他命的輔助

基本上我就覺得非常足夠

Centrum_tw.jpg  


3. 妊娠霜

其實我當初是沒有要買這個,一方面覺得貴

一方面覺得這些化學調製的東西擦在皮膚上,寶寶不就間接吸收了

所以我一直排斥著,也就耗著一直沒買

沒想到一天,忽然快遞小帥哥又來敲我的門

心想,我最近沒有買東西啊?

結果他送來一箱東西,上頭還寫著我的名字

DSC01351.jpg  


想說,該不會是小帥哥送我的禮物吧(誤)

打開後,發現,是克蘭詩的產品

心想,一定是Albert又偷偷買給我的!

DSC01353.JPG  


打開後發現一共有五瓶,兩個大瓶的三瓶試用品

後面那兩瓶大的,左邊是宛若新生除紋霜(無味)

右邊橘色那罐是牛奶果美胸精華液

前面那三罐是臉部保養(洗臉,眼霜,日霜)

DSC01359.jpg  


晚上問了Albert怎麼會想買克蘭詩,因為並不便宜

他回答,克蘭詩產品是以植物成分製作,包括妊娠霜和其他所有產品都未含塑化劑

所以很安全也很值得,聽了,心暖暖的!


4. 孕婦內褲/大size內褲

這個是婆婆跟姐姐幫我準備的恩典牌產品

雖然還用不到,但隨著肚子越來越大一件舒服又安心的小褲褲

會讓孕期更舒服,而且他們還幫我拿了不同尺寸

方便我換穿,真的很感動,謝謝囉!

DSC01382.JPG  


5.孕婦褲襪

對於在冬天懷孕的孕婦來說,一雙褲襪配上長版衣服應該就是最佳穿搭了吧

婆婆跟姐姐也順便幫我準備了一些褲襪,讓我這個怕冷的媽媽

可以無懼的度過美國寒冬啊!

DSC01383.JPG  


6.胎教物品

胎教有好幾種方式

像是音樂胎教、語言胎教、撫摸胎教、光照胎教、藝術胎教等等

但,我比較懶惰,除了每天跟小小神說說話之外

我還是利用ipad下載胎教音樂

這個軟體是免費的,又有30幾首曲子

覺得還滿不錯,曲子的類型從輕音樂到古典音樂

也還有鄉間小民謠

DSC01389.JPG  


打開介面的樣子

DSC01390.JPG  


錄一段給大家看(我的背景音樂要先關掉,不然聽不到音樂喔)

  





以上and待續

arrow
arrow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